2022年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大事记

2022-12-31 17:18:53 xgw_scc
  • 2022年12月28日,学校教学科研处孙旻芬老师的论文《大数据在高校教学管理中的应用探析》在2022年江苏省教学信息化论文竞赛中获一等奖,商学院戴月老师的论文《教育数字化转型中线上教学的困境与突破路径》获二等奖。

  • 2022年12月22日,学校彭振云、李世明、魏磊、赵春燕、宁方美5位老师共同完成的成果《工业互联网应用人才“345”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2022年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 2022年12月21日,学校工学院冯路馨同学在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二等奖。

  • 2022年12月14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钱子安老师的《九宫格构图在手机摄影中的应用》、博雅学院孙珂老师的《Writing technique: compare and contrast》获二等奖,商学院潘霓老师的《“开诚布公,理性妥协”高效团队的必备要素》、教育与服务学院郑妮老师的《西餐菜单设计》获三等奖。

  • 2022年12月12日,2022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中,学校商学院、博雅学院学生刘琦、钱易凡、张晴、齐钰姝、戚俊豪、魏凡越获全国二等奖,雷书樾、史茜蕾、徐天豪、焦德鑫、姜一凡、房瑞获江苏省二等奖,指导教师郭健、徐晨郁、潘霓和张琳。

  • 2022年12月5日,依托百年·宜科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学校发挥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先行推动者作用,百年·宜科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及工业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两个专业再次获属地政府项目资助。

  • 2022年12月,学校与苏州科技大学合作开展专接本教育,开设学前教育、工商管理和视觉传达三个专业,校内学历提升学生规模突破815人。

  • 2022年11月17日-12月31日,学校开展“学术活动月”活动,成立工业信息安全、数智转型、工业互联网三大名师工作室;启动工业互联网校园建设,为打造工业互联网校园雏形奠定了基础。

  • 2022年11月3日,学校工学院在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R工程竞技省级决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 2022年8月-11月,承接苏州市工业园区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第66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2022年度全国税务师资格考试等4场大型考试,服务考生累计10926人次。

  • 2022年10月11日至19日,2022年江苏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江苏省赛中,学校商学院陶子安、潘佳莉、张萍、徐若瑜团队及沈欣、郭怡君、李佳儒、徐芮桐团队分别获三等奖,何晶、陈怡璇、朱一乙、郭宇团队获优秀奖。

  • 2022年10月18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孙晓青、周杰同学在“融通并茂——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中获优秀作品奖,指导教师陈婷,王雨婷、金静雯、鹿子豪、陈蝶同学分别获入围奖,指导教师程雨庄、陈婷、陆苏怡。

  • 2022年9月28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潘光亮同学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张萌、 陈婷。其中在江苏省级赛区中,学校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

  • 2022年9月24日,承办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二届高技能大赛的人工智能算法训练与应用开发竞赛,吸引87家企业共350人参与赛事,其中258人获得高级工(三级)证书。

  • 2022年9月21日,2022 年“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学校教师汪林利的微课作品《正念练习——一种情绪自救方法》获一等奖,牟晋娟的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工业大数据采集与处理》获三等奖。

  • 2022年9月18日,经第三方组织专家评审、省教育厅专题办公会审议、省有关部门沟通评议和社会公示,我校被评为江苏省首批绿色学校(高校)。

  • 2022年8月25日,学校成为《中外合作办学通讯(高职专刊)》编辑部和主编者,具体负责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通讯》电子月刊全年1/3编辑工作,该刊物直接呈报教育部。

  • 2022年8月16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钱子安、曹钧涵两位教师组成的教学竞赛小组在第六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 2022年7月18日,学校以全国唯一中外合作办学高职院校,苏州地区五强高职院校、江苏优质高职院和全国总排名第76位的身份入围“2022年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百强榜”。

  • 2022年7月7日,2022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本地高校赛暨苏州市“汇思杯”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中,学校商学院崔博智团队“玲农—基于CSA的农业互联网产业化平台”和博雅学院孙圣泽团队“苏锦翰园”分别获创业组和创意组“蒲公英项目奖”,学校已连续三年获此奖项。

  • 2022年7月7日,学校工学院孔超团队“百年智联互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采集系统”项目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三星级“金种子”孵育项目,这是我校首次入选省级大学生“金种子”项目孵化项目名单。

  • 2022年7月2日,学校承办的2022年高职中外合作办学苏州研讨会和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联席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在校内顺利举行,有来自30余家高职院校和企业的80多位专家和老师参加研讨会,全国各地约5,000人次线上观摩,在直播平台上也汇聚了近12万人气。

  • 2022年6月20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中共7件作品获奖。其中学生组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师组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学术奖1项。

  • 2022年5月3日,学校工学院周宇晨、万四庚同学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软件类)中分别获一等奖,闫佳雨同学获二等奖,指导教师牟晋娟、宁方美。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苏州市高职院校第一。

  • 2022年4月30日,学校贾长云教授主编的教材《可视化编程应用——Visual Basic(第4版)》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名单,并被推荐上报教育部“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名单。

  • 2022年4月25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省赛中共7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 2022年4月22日,学校成立重大工程指挥部,制定并审议发布了《重大工程指挥部工作机制》;完成三大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加快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 2022年4月15日,校长彭振云博士作为工业互联网分委会委员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并当选教材编制工作组副组长。

  • 2022年4月11日,学校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首期项目立项,立项数位居江苏全省本专科高校前20%,专科院校前十。

  • 2022年3月22日,学校连续两年获省教育厅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

  • 2022年2月20日,学校青年志愿者代表米燕珍、田力丹两名同学经过严格的考核与选拔,凭借专业知识和过硬技能完成为期16天的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工作。

  • 2022年1月16日-18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工学院罗云浩、王瑞两名同学获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指导教师贺雪梅、任学东;艺术设计学院杨兰同学获艺术设计(平面)高职学生组三等奖,指导教师蔡亚波。

  • 2022年1月5日,学校工业互联网教学科研团队入选2021年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