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19年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大事记

2019-12-31 17:17:00 xgw_scc
  • 2019年12月26-27日,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和职业教育专家诊断会”,由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教育室原主任卢干奇、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国华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际教育部原主任史朝组成诊断专家组。史朝应邀在学院承办的科教创新区“院长研修”专题分享会上作专题分享。

  • 2019年12月2-3日,校长彭振云博士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并应邀在中外合作办学外语教学创新实践研讨会上做主旨演讲。

  • 2019年4月13日,学校商学院国际金融专业受邀在“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金融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项目成果展上展示近年来的建设成果。

  • 2019年4月1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中,张佳浩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国赛的资格,郭宇豪和郑高深同学荣获三等奖。

  • 2019年3月10日,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杨千乐同学获公共组一等奖。至此,我院已连续7年蝉联该赛事一等奖。

  • 2019年1月17日,我校举行“巴拿马学生中文学业情况汇报会暨项目成果展示会”,巴拿马共和国驻上海领事馆沈理康总领事等中外嘉宾应邀出席典礼。

  • 2019年1月3日,软件技术专业被评为苏州高职高专院校首批品牌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 2018年11月9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上海接见我院巴拿马留学生并与王建良院长亲切会面。

  • 2018年7月26日,学院获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

  • 2018年3月25日,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赛项”中,学院参赛以来第六次蝉联该项目一等奖。

  • 2018年3月23日“巴拿马学生来苏中文学习项目”开班典礼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该项目系中巴建交后首个高等教育合作项目。

  • 2017年,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团队立项为首批苏州高职院校优秀教学团队名单。

  • 2017年11月27日,学院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新增“国际学生流动”和“短期交流项目”,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安大略省省长韦恩女士、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先生等领导出席并见证。

  • 2017年9月,学院国际金融专业获批立项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

  • 2017年4月1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主管贺蕾一行来学院参观考察。

  • 2016年1月12日,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7月22日通过国家教育部备案,学院正式更名为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 2015年,学院商业英语专业获得2015年苏州市优秀新专业立项。

  • 2015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总决赛中,学院王凡同学以全国总成绩第一的绝对优势勇摘本届大赛桂冠,胡牧群同学获三等奖。

  • 2015年,学院会计专业获批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

  • 2015年3月17 日,学院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院合作办学方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更换为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

  • 2014年9月4日,院长何若全教授参与完成的《20年磨一剑——与国际实质等效的中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制度的创立与实践》项目获2014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 2014年5月18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中,陈健老师获江苏赛区决赛高职组一等奖。

  • 2014年4月27日,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赛项”中,张璐鑫、陆凝艺同学分别获非英语组一等奖和三等奖。

  • 2013年12月5日,学院2011级会计专业丁鹏同学在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精英赛的面试环节取得全国最高分。

  • 2013年12月24日,学院获“2011—2012年度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学校”称号。 

  • 2013年4月21日,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技能赛项”中,王祥达、朱译超同学分别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 2013年3月22日,中共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委员会下发文件,批复同意原中共苏州港大思培科技职业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升格为中共苏州港大思培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 2012年12月25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苏省2013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学院被列为201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

  • 2012年7月30日,学院“现代金融服务”专业群被评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获江苏省教育厅专项经费资助。

  • 2012年5月31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1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结果的通知》,学院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 2011年5月11日,学院获2010年度“江苏省平安校园”称号。

  • 2009年11月4日,香港教育局代表团访问学院。

  • 2009年5月16日,学院执行院长、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名誉教授黄锦樟(K.C Wong)博士作客湖畔英语新天地,在独墅湖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主题讲座。

  • 2009年1月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香港海关关长黄鸿超莅临学院考察,给予高度肯定。

  • 2008年5月1日,学院聘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谈松华教授担任学院顾问。

  • 2006年7月4日,学院举行新校区暨高博教育(GEM)新校园开工典礼。苏州市委副书记、园区工委书记王金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姜映梅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

  • 2007年6月,江苏省教育厅核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任学院院长。

  • 2006年6月,江苏省教育厅和苏州工业园区物价局相继批复同意学院招收海外留学生。

  • 2005年5月25日,江苏省教育厅批复同意建立苏州港大思培科技职业学院。8月9日,经教育部备案,苏州港大思培科技职业学院的办学许可证号为GOV32HKA031FR20050007N。

  • 2004年3月10日,苏州科技学院、香港大学SPACE学院、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香港思培高博教育管理机构签署《合作办学合同书》,决定成立江苏港大思培高博科技学院(暂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