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4-08 09:33:53 xgw_scc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我校于4月7日上午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彭振云和校党委书记孙红军现场指导,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世明作为总指挥部署演练方案,疫情防控综合及联防联控组、流调转运组、核酸检测组、健康监测及人员管理组、校园管控督查组、志愿服务保障组、心理危机干预组、后勤保障与消杀组、宣传教育与舆情管控组、教学运行组等10个工作小组参加了现场演练。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主要内容为现场模拟校门测温地点突发员工体温异常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后的应急处置工作,共设置“发现疑似病例”、“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全员核酸检测”等3个场景,从发现温度异常,转送九龙医院就医,暂时封闭校园、确定为确诊或疑似病例、启动应急响应、通知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摸排信息、开展初步流调、校园管控封控、信息发布及舆情管控、设置新核酸采样点并组织检测、场所消杀、后勤保障送餐等校园疫情突发后所有环节。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应急工作组熟练掌握校内新冠疫情应急防控方案工作内容和流程,反应迅速、分工协作,各步骤环环相扣、高效有序。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演练结束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所有成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查缺补漏。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但是由于学生没有返校,演练只涉及到校门口发现疫情情况推演,核酸检测也无法大面积模拟,还需要进一步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万全准备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图 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宣传教育与舆情管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