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近期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2-03-22 10:17:39 scc

3月12日、13日、18日,我校连续线下和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议,分别传达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市教育局、江苏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时更新我校疫情防控方案和要求,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12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孙红军书记传达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在园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工作组在开学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流程清晰、责任到人。要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再培训再学习。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清醒的认识,要配合政府、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正确引导学生思想,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世明要求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相互沟通和交流,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要认真消化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13日的会上,李世明副书记传达了当天上午苏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孙红军书记要求全校严格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防疫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目前的防疫严峻形势要有清醒认识;二是按要求做好近期防疫工作,未经同意,不得发布学生返校信息,学生未经同意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三是对已接到通知返苏的教职工,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对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返)苏州人员,分别提出相应的管理措施;四是要求减少进入校园教职工人数,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五是严格按要求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两码查验,名单登记和必要的核算检测报告查证;六是清查防疫物资,是否过期,品种是否全,数量是否够;七是学生处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关爱疏导工作。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18号的会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孙红军传达了当天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要求进一步完善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体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方案作进一步完善,对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进一步完善;要求各部门、各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会议精神进行排查,进一步检查防控工作是否有不到位的地方,并及时进行完善,将葛道凯厅长提出的“四严一提高”要求落实到位;要求教学科研处根据省厅要求,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督导检查,提高教学质量。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李世明副书记对我校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决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做到学校对疫情防控负主体责任,各单位责任人是各单位防控第一责任人,辅导员是各班级防控第一责任人,从而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决不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出任何差错。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严防病毒进校园,做到“守好门、看好人、盯好物”;三是全校各级要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负责、对社会负责,要抓好数据采集,尤其是异动分析报告。要向全体师生特别强调正确佩戴口罩,居家少流动,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做好疫苗接种,要最大限度保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四是精准掌握师生动态,通过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思想教育引导,做好舆情监控引导,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宣传师生中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讲好百年师生抗疫故事;五是各工作组要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按照要求组织模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是要闻令而动,本次会议结束后,各工作组要对标检查补漏洞,筑牢校园防控防火墙;七是各单位、各工作组要各尽其职,杜绝相互推诿和应付了事,要坚持一手抓做好正常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李世明副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日常教学工作也是千头万绪,但是我们全校上下要形成一盘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冲在一线带头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一面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解决问题一面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而不是只报告不解决问题,以避免错过最佳应急处置时机。李世明副书记指出,各单位、各防控组要将会议精神传导到学校的“末梢神经”,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从严从细落实好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伟大胜利。


文/图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