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抗疫信心,增强社会责任 ——商学院“同心战疫,共盼春来”主题活动

2022-03-16 09:42:18 scc

3月8日苏州成功摘星,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商学院分团委特此举办“同心战‘疫’,共盼春来”主题活动,鼓励学生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在苏州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广大志愿者们的感谢,坚定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学生的的社会责任感。以下为商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才艺及作品。

商学院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制作的视频

国际金融2002班-曹明辉演唱歌曲《红色》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书法作品 国际金融2002班-杨蕾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书画作品 国际金融2101班-齐磊鑫

此外,还有一些同学发来文学创作,以下是其中一篇:

天佑中华—自强不息—战胜疫情

或许此刻您们正在病情的诊断中,不管您们身在何处,我想说:“感谢所有一线的医护人员,您们辛苦了!抗击疫情一路走来,感谢有您们的舍身相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特殊时刻。你们用爱心筑起全民一心、共抗疫情的钢铁长城,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阻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你们的关爱与支持、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后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温暖,为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你们是医者,更是战士!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们的义无反顾让全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你们冲在前方,用自己的身躯为身后的亿万人民筑起了防护的堡垒,你们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感谢你们“不问报酬,不计生死”的无私付出!感谢你们为我树立了典范!长大后,也许我不是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医护人员,但是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会像你们一样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人!

电子商务2101班-杨柏松

本次苏州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离不开政府及省内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医务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他们用责任、担当、爱心和坚守,为全市人民健康构筑一道安全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受到了商学院各专业同学的积极投稿,热情响应,同学们通过绘画、书法、剪纸、歌曲、舞蹈等形式,向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们表达感谢,传递了必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时展现了我校商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也希望春暖花开之时相约独墅湖畔,早日欢聚在苏百的校园。

愿山河无恙,人世皆安,致敬最美逆行者!

/ 商学院 许义瑶 谢瑜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