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学生服务工作介绍 (二)

2021-05-27 17:30:59 scc

国际生的学生服务工作:保障学生顺利入学

为了让国际学生的求学之旅更为便捷,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CC)启动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如,COVID Safe Canada和head START等项目,这些项目既保护了国际学生的旅途安全,也让他们更有参与感,从而更好融入校园。

COVID Safe Canada这款手机应用程序是由CC“国际生接机服务”活动衍生而来的,这一独有的服务让CC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相关院校的学生服务工作中保持领先地位。

CC是加拿大政府“新冠病毒防控预备计划”中首次获批的指定教育机构之一。为防控疫情,CC为留学生提供一系列的综合防疫服务措施:学生从机场到达隔离区的车辆接送、为需要隔离14天的学生提供居住酒店以及在隔离结束后为学生安排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等。在隔离期间,学生也可通过CC配备的专业化课程软件和完善的多媒体网络环境,实时获得传统课堂上、实验室里所学到的知识。

2019年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表调查中,CC的国际学生对head START,即入学前的准备工作这一项的满意度评分为96%。head START还为留学生们提供如“初到加拿大”、“寻找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在线学习”和“课堂支持”等多种在线课程。

感受校园文化:CC的入学迎新

“入学迎新”为学生提供如课程讨论会、学生社团展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个人水平、学术能力和职业发展水平。CC迎新活动以学生为主体,包含一系列如社区共建、教职工、学生演讲等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他们才是教育的主体,是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新的知识、社会经验和创造性的想法。

CC的迎新活动中有一个课程讨论会,新生们将在会上提前认识授课老师和班级同学们。老师们会讲解CC的教学和学习模式,并介绍学生想了解的专业课程内容。

在学生社团展上,入学新生既可以参观了解CC的学生社团展示摊位,同时也可与社团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新生们可以参与到体育运动、职业发展咨询、心理疏导、学习中心和课业辅导、志愿者等多样化的展示活动中去。

CC的学生会也会在入学培训中举办像成员会面破冰、游戏和舞蹈等各种社交活动。

CC的国际部还组织各类活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适应加拿大生活,其中包括为国际学生们提供住房、银行业务办理、购物、如何应对文化冲突和移民须知等相关的信息咨询。在CC的“国际学生大使”活动中安排了高年级学生帮助刚入学的国际新生融入校园生活。已经有500多名优秀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自愿帮助国际新生开展迎新、校园参观和电话拜访等活动。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全球视野

国际教育、服务和全球视野(SaGE)团队为加拿大本土和所有国际生提供面向全球的学习机会。2016年以来,苏州百年职业学院(SCC)在烹饪、酒店管理和国际商务等专业领域为CC学生分别组织了三次由教师带领参与的国际项目。CC至今已在多伦多为SCC的学生举办过两届游学项目,同时也组织了多次双方教师交流、合作教学等活动。CC计划在新冠疫情结束后继续与SCC开展双边交流。

目前,CC已经将所有全球化体验项目转为线上进行。跨国旅行警报解除、全球旅行风险降低前,SaGE计划在2021年冬季和夏季学期为学生提供参与虚拟化的全球体验课程。在此期间,学生将会参与到提升自我能力的项目中,可以与CC的其他国际交流伙伴进行线上学习和交流、与摩洛哥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应用研究项目,也可以与哥斯达黎和中国的合作机构进行一次模拟实习。

更多详情欢迎关注:www.centennialglobalexperience.com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文 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

编辑翻译: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