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校训正式发布

2020-10-19 09:00:30 scc

  10月17日,我校15周年校庆隆重举行,在这举校同庆的日子里,我校新校训——“至诚求索,慎微笃行”,英文校训“Becoming a Better Me”正式发布。发布会在各级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部分校友,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的见证下举行,李世民副校长宣读发布词。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一所有理想的大学必须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治校原则和发展理念,这些目标、原则和理念往往通过校训表达出来。校训是学校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是学校办学理念、指导思想、办学特色、培养目标的抽象和概括。

  我校经过15年的奋斗、努力和积累,形成了较鲜明的办学特色。在新时期,为进一步树立学校形象,激发师生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结合15年的办学经验,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兄弟院校调研基础上,经校务会研究并报董事会审定,最终确定“至诚求索,慎微笃行”为我校中文校训,“Becoming a Better Me.”为我校英文校训。

  中文校训“至诚求索,慎微笃行”强调要忠于国家,为人真诚;要尊重科学,追求真理。行动中提倡从细微处入手,但事无巨细,只要答应做,就一定要努力做到最好。具体意境即“至诚求索”提出为人境界和处世态度,是百年师生应遵循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慎微笃行”应该成为百年师生的行为准则。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英文校训“Becoming a Better Me.” 强调要用心做好每件事,用心过好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成为最好的一天,让自己每一天都进步一点。具体意境和中文校训相呼应,形成一个整体,中文校训提出行为原则和方法,英文校训阐明结果。

  “新校训”既吸收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又体现了中外合作办学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指明了百年培养人才的方向和目标,呼应了百年的办学使命,表达了百年人的价值追求,是全体百年人的精神守则。

  李世明最后呼吁全体师生,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校训精神,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张开双手,迎接百年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图/文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