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部学术期刊《中外百年》正式发布

2020-10-19 09:00:38 scc

  10月17日校庆当天,汇聚了24篇中外学术论文,内容涵盖中外职教、教育改革、教法创新、 课程革新、应用研究等各领域的我校首部学术期刊——《中外百年》创刊首发仪式隆重举办,为我校15周年校庆献礼。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地向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移,这就为将“职业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两个炙手可热的词汇放在一起创造了可能,《中外百年》正是为了试图回答这一问题应运而生。

  我校是全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普通高职院校。在15年办学历程中,亲历了中国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曲折与艰难,深切体会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愿意在新时代勇敢充当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践行者、探索者和推动者。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为此,学校成立专门机构,面向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院校或项目团队、高职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教育与咨询机构、国外职业学校或应用技术大学、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等单位和个人,征集与职业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的论述、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实践成果,举行各种形式的讨论会,组织各类调研交流活动,不定期将观点、成果、动态等汇编成册,形成这本《中外百年》内部交流资料,以期提供一个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讨论交流工具,承载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者的思考与梦想。

图/文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