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学习规划“答疑解惑”讲座

2023-06-02 13:56:25 SCC

“老师,我们下学期上什么课?”,“我们专业学完后可以做什么?”,“我的目标是专转本,对本专业没有学习兴趣”.....,工学院在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经常会听到学生提出类似问题,虽然在新生入学时已经进行了专业介绍和职业规划类讲座,任课教师在专业课程授课中也会对学生做一定专业说明和引导,但随着每个学期的教学推进,部分学生还是对专业体系缺乏系统性和完整性的认识,从而处于学习的迷茫状态。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针对此类问题,工学院在教学周14周和15周,分别对21级和22级各个专业的学生安排了一场专业讲座。工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主任牟晋娟、信息安全与技术专业主任贺雪梅、软件技术专业主任沈刚、云计算应用技术专业任学东以及智能控制和机电一体化专业主任刘琢等6位专业主任就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尤其是各学期课程设置,课程之间的衔接关系,后续学期的专业学习规划和重点,专业岗位职责和职业规划,专业学习和升学的学习建议等方案给学生们做了介绍,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经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于本专业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更加清晰,期待工学院的学生们期末时段对于本学期的专业做好知识总结和复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文 工学院 宁方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