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大国长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

2023-05-25 09:23:52 SCC

2023年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学生,由社团思政指导教师带领到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现场教学。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以“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为主题,以“继往开来,破浪前行”、“伟大复兴,扬帆启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三部分,系统展现了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具体内涵、体系架构、最新成果,同时展现了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社团指导教师和学生社团负责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深入学习。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平安稳定的时候要想到可能会出现的危险灾难,时时要提高警觉,预防祸患。作为大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有效强化 “防风险、守底线”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内涵非常广泛,在日常学习中,要时刻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做好国家安全的推进者和参与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要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因此,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