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30 12:28:30 xgw_scc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的“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工学院竞赛团队积极备赛,参加了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火线速递、智慧果园等专项竞赛,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据悉,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自2020年起连续三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现已成为我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赛事品牌。本次是我校第二次参加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为了备战比赛,各参赛队伍不断完善作品,从搭建机器人运动场景、运控算法调试、路径规划和赛事技巧等方面持续提升作品的竞争力。在比赛中,我校学子沉着应对、披荆斩棘,在魏磊、赵春燕等老师悉心指导下,师生奋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斩获“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R工程竞技省级决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选拔、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不断加大对学科和技能竞赛的支持力度。工学院在“以赛促学”理念指导下,多次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机器人比赛,屡获国家、省级竞赛奖励,培养了一批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出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文/图 工学院 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