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商学院三支队伍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江苏省赛中取得佳绩

2022-11-28 12:08:52 xgw_scc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为落实国家战略,实现新形势下财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全面提升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数字化人才。10月11日至1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学会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江苏省赛在云端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任务,围绕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注重实践教学与实训技能,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竞赛持续一周,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两个竞赛环节,合计38支来自不同院校的队伍参与角逐,赛况十分激烈。我校商学院此次派出了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不同专业组成的三支队伍,合计12名同学均顺利进入了省赛。他们分别是陶子安、潘佳莉、张萍、徐若瑜团队,何晶、陈怡璇、朱一乙、郭宇团队,以及沈欣、郭怡君、李佳儒、徐芮桐团队。

我校商学院三支小队在备赛期间克服疫情、课业等多方压力,利用休息时间小组集中研讨作业。与此同时,刘金梅和郭慧两位指导老师倾力付出、悉心指导与集训,在大数据知识学习、专业答疑方面提供坚实支撑,最终商院队伍荣获两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的佳绩。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体现了我校财贸专业中引进国外课程办学的人才培养成果,展现出我校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综合素养,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自豪感。

苏州百年职业学院

2021级参赛队队长陶子安发表赛后感言:“本次比赛通过平台内置的分析云,可以让初识大数据的我们在同步学习中更好地将大数据技术为财务分析所用——通过内置python代码爬取历年财报数据并进行分类整合、运用聚类算法选择合适的对标企业、选择不同的图表对各项财务指标进行计算和可视化展示等等。这次比赛让我们小组成员体会到了大数据的魅力,也将理论学习与实战进行更好的融合。”

指导老师刘金梅表示:“备赛期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院讨论室度过的,赛程紧张这个特点注定我们必须拥有高效率,集中在一起让我们能够及时讨论,集思广益,极大地提高了效率,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支持!也很感谢同学们的付出,让我们能够取得出色的成绩。”

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团队成员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队友之间的团结互助。比赛紧张而短暂,收获丰硕且长久,祝愿这三支队伍能再创佳绩、辉煌永驻,也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这类竞赛,展示出专业素养和自我风采。

图文 商学院 崔露